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當女人是一隻鳥:關於聲音的54篇變奏曲



博客來書籍館;當女人是一隻鳥:關於聲音的54篇變奏曲
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72354
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
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

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
博客來書籍館;當女人是一隻鳥:關於聲音的54篇變奏曲

族體貼作者:泰莉.坦貝斯特.威廉斯 原文作者:Terry Tempest Williams 譯者:蔡孟璇 出版社:自由之丘 出版日期:2013年01月16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8899513 裝訂:精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當女人是一隻鳥:關於聲音的54篇變奏曲

top 母親的逾矩是飢渴,她不發一語就將這份渴望傳遞給我。孤獨是水的記憶。我居住沙漠中,日日口渴難耐。當我打開母親的日記,看到一片空白,它所傳達的是渴望,和母親所傳達出來的飢渴一模一樣。我將重寫這故事,在母親日記的書頁上,重新創造我自己的故事。母親離世前留下了一本本日記,隻字未寫的空白日記空白,消失,安靜,默然,無聲這是母親靜默的抗議,還是全然的承受?以日記之謎創造出的一場抒情冥思之旅--一路追思著:「聲音」的意義到底是什麼?泰莉.坦貝斯特.威廉斯的母親在過世前告訴她:「我把所有的日記留給你。但你要答應應我,等我死後才能看。」泰莉.坦貝斯特.威廉斯是美國知名的自然文學作家、環保人士,美國北猶他州摩門家族的一份子。自幼在大鹽湖的大自然懷抱裡長大,泰莉對當地的自然生態,特別是各種鳥類極為嫻熟。泰莉家族裡的女性很多都因癌症過世了,她的母親因受鄰近的內華達核爆測試影像影響,而在三十多歲即罹患癌症,一直到了五十多歲時過世。摩門教的女性有二件重要傳統:生兒育女,以及寫日記。生育是生命傳承,日記則是精神的傳承。母親在過世前告訴泰莉日記一事,在母親過世的傷痛逐漸平復後,她翻開了那些日記:「它們真的放在她說的地方:擺滿三層書架的美麗布面精裝書……我翻開第一本日記,空白的。我翻開第二本日記,空白的。翻開第三本,一樣,空白的。第四本……每一層書架的日記都一樣,母親所有的日記全是空白的。」泰莉的母親想藉由這個令人費解的舉動說些什麼呢?在空白的紙頁裡,泰莉發現聲音的不在。她決定用聲音去尋回聲音:自母親體內羊水破流而出之聲,出生之地海浪潮聲,成長之地大鹽湖鳥類鳴啼,約翰.凱吉4”33名作之聲中國女書的神祕傳承,瓦爾澤顯微書寫體之困惑美學……在本書五十四篇情感濃烈的短篇裡,每一個篇章自有它的邏輯與美麗,泰莉為母親的日記之謎創造出一場抒情的冥思之旅。《當女人是一隻鳥》就像一個精心製作的萬花筒,持續繞著一個問題轉動:擁有「聲音」的意義到底是什麼?「我以為自己寫的是一本關於聲音的書。我以為我會以女人之姿宣告,說我們必須不計一切代價說出生命的真相。然而與走在後頭的路易斯在一起時,我領悟到一件事:我永遠無法說出我內心深處的東西,因為語文是失敗的,因為保護它是我們的本性,因為有時候,必須區分何為公開、何為私密。將那神聖的事放在心中是一種安慰,不是將它變成一個秘密,而是一個祈禱。世界已然崩裂,每個人都必須以我們自己的方式、在我們的時間,以我們自己的天賦去癒合它,這是我們的命運。我們站在螺旋堤中央,迎接撲面而來的無邊靜謐,所有方向感皆消彌無蹤。男人離開了,女人留下,我們一起躺臥這片鹽漠上,面對面,耳朵緊湊著大地,諦聽。我聽見了母親的聲音。在這我深愛的、一生擁抱我的大地景色的空寂之中,我將母親的日記視為另一個矛盾,一種創造出想像之故事的無字日記。母親的禮物是那奧秘。每一天,我都以空白頁做為開始。」作者簡介泰莉.坦貝斯特.威廉斯(Terry Tempest Williams)作家、自然保育人士,出生於加州海岸、成長於猶他州大鹽湖區,一生與大自然關係緊密。著有十四本書,包括《沙鷗飛處》(Refuge)、《跳躍》(Leap)、《民主的開放空間》(Open Space of Democracy),以及近期的《在破碎世界尋找美》(Finding Beauty in a Broken World)等。她曾在創意非小說類別獲得「約翰.西蒙.古根海姆獎」(John Simon Guggenheim Memorial Fellowship)與「萊南文學獎」(Lannan Literary Fellowship)。她目前往返於猶他州的城堡谷(Castel Valley)與懷俄明州的慕斯(Moose)。譯者簡介蔡孟璇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,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語言學碩士。曾任出版社編輯多年,現為自由譯者。曾獲第二十三屆與第二十五屆梁實秋文學獎譯文組評審獎,譯有《能量醫療》、《開機》、《遺失.時間》(英譯)、《新好生活》、《金錢的靈魂》、《心靈能量》、《大開悟》等書。Email:windhorse7@gmail.com。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72354







信用貸款率利試算表公式

snug





塑身衣






魚鬆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joelange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